原谅,赦免

其实 在要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情十分沉重。是我们的教育体系出了问题吗? 还是长期以来社会融洽的气氛都是为了存在而存在? 在看了听了昨天和今早的新闻后,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确确实实的成了口号了。 嘴巴说说,做做动作,更本就没贯彻过。 我们常自豪的告诉其他人说马来西亚三大民族和谐共处,个个民族都享有自由的宗教信仰。可是, 现在别人看到了什么? 血淋淋的牛头事件,撕毁践踏肖像,还有刚刚才发生的烧毁教堂事件。这些事情恰恰地给了我们无法辩驳的机会。 我们拿什么来告诉其他人说马来西亚很民主?人权?自由?
撇开无神论者不谈,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在迷茫的时候,信仰就是盏明灯,照亮自己。而信仰的散播地如寺庙,教堂等就好比我们心中的另一个家。 将心比心,假如你的家被人烧毁的话,你会怎么想? 甚者,那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 始作俑者的动机是什么? 是什么驱使他去进行如此恶劣的行为? 难道说他是为了向他的宗教宣誓他的忠诚? 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给我,我万万没那个胆子去毁坏别人心目中的圣地。
社会是道德,法律,教育,经济等众多因数所组成的。环环相扣。一个环出错了,就会导致社会的崩塌。我无力去想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才会导致这样的事件发生。因为就算我知道哪里出错了,我也无力去回天。
我比较好奇的是,干案者到底有多大岁数? 是年轻人么? 还是成年人? 在若干年后,会后悔吗? 会在半夜惊醒而懊悔? 一生该如何过?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但是我知道我们应该原谅他们。 不是故作大方而是 原谅 才是解决纠纷的根本。 假如不去原谅他们,今天你烧毁我的教堂,明天我去烧你的庙宇,那么自毁无止境的陷入痛苦里。

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
引用经文:罗马书12:17~21


赦免才能止纷。
3 Responses
  1. good job birdie!!! keep continue to write something like this~ ^^
    i'm proud with u!


  2. wOrThLEss Says:

    im not as good as u said pls lolz


  3. 大王蛇 Says:

    三大民族和谐共处?到别人那些一个大民族兼N个少数民族的国家去一趟就知道我们并没有受到“人”的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