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爱你,我还能爱谁?

今生今世
我最难忘的哭声有两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开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终

第一次,我不会记得,是听你说的
第二次,你不会晓得,我说也没用

但两次哭声的中间啊
有无穷无尽的笑声
一遍一遍又变
回荡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晓得,我都记得

这首诗是台湾的余光中所著的。
虽然在诗里没有提到母亲,没有煽情的描述母亲的伟大,但是在短短的十一行字里,表露出对母亲深沉的思念,比长篇大论却不带感情,来的令人动容。

老母啊,对不起啊,没能和你一起庆祝母亲节。
抱歉了,二十三岁了却还一事无成,还在当伸手将军...
明年的母亲节,我答应你
一定让你享清福
我答应你
我爱你,老母。
2 Responses
  1. Anonymous Says:

    仍然是老子
    你我都沒能陪在老媽身邊啊
    感觸良多
    還有幾年可以陪她們呢


  2. wOrThLEss Says:

    还是你最好~
    所以我希望可以在25岁之前赶快结婚生孩子让她含饴弄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