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言

我算是爱争辩吗? 很多时候我常告诫自己 要慎言。 可是 在脑神经传递的讯息还没抵达前 嘴巴已经先说话了。好的话语 能让人如沐春风。 不好的话语 就好比利刃 伤人而不自知。 当对某人有偏见时 就算他说的不一定全错 可嘴里还是会反驳 甚至 出言讥讽。 想要练到 平常心 会是一项考验。大鸟不止 喙尖 还贱。常常话出 就后悔。 明知道酸人不好 可是又忍不住。 所以就一直在 快感与懊恼 中挣扎。我常常告诉大鸟 ‘你是只好鸟,可惜嘴贱。终难成大器。’ 想想假如是被讥讽的对象,会是什么感受?偶尔为之 是为风趣。 若常为之 就是恶行了。到了最后 一定会被众人所不齿。 所以 切记 慎言。 说话前要三思 想了三遍后 你就会忘了你要说什么了。 忘了就不会说 不会说就天下太平。 反正大鸟不说 也没人说他是哑巴。 再说了 有谁遇过哑巴的鸟吗? 还要是只大鸟。

纯属码字发泄 没主题 没目的 瞎掰。
P/S:对被大鸟放飞机的朋友 我只能说 鸟算不如天算。
一切自有冥冥主宰。急不来的。下次让你放回 靠
2 Responses
  1. 我呸~~~~~~~~~~~~~~~~~~~~~~~~~~~~~~~~~~~~~~~~~~~~~~~~~~~~~~~~~~~~~~~~~~~~~~~~~~~~~~~~


  2. wOrThLEss Says:

    小心 随地吐痰 是没有公德心的行为的